國立臺灣大學歷史學系  Department of History,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學術活動 2015.8.24公告
2015年11月20日(週五)
「一元或多元的東亞文化?」研究生研習營
 
 
  • 時 間:2015年11月20日(週五)8:50-18:00
  • 地 點:臺大文學院會議室
  • 主辦單位:臺大文學院「跨國界的文化傳釋計畫:東亞各國間的文化交流跨學科研究」、臺大文學院
  • 上課方式:
    1. 10月初提供線上課程及電子資料。
    2. 11月20日進行現場討論課程。
    3. 恕不開放非學員者參與本研習營。
  • 2015年11月20日議程:
    時 間
    講 者

    職 稱

    課 名
    8:50-9:00

    許暉林/
    主持人

    臺大中文系副教授 開幕
    9:00-10:00 許暉林 臺大中文系副教授 鏡與前知:試論中國敘事文類中現代視覺經驗的起源
    10:00-11:10 徐興慶 臺大日文系教授 中日文化、思想交流史的研究方法
    11:20-12:20 林立萍 臺大日文系教授 日本昔話詞彙中的文化傳釋
    12:20-13:30
    午 餐
    13:30-14:30 古偉瀛 臺大歷史系名譽教授 跨文化傳釋的「關鍵字」
    14:40-15:40 蕭麗華 佛光大學中文系
    教授兼系主任

    關於平安朝漢詩研究的幾個論題
    15:50-16:50 甘懷真 臺大歷史系教授 唐帝國是中國嗎:中華帝國的再思考
    17:00-18:00 甘懷真/
    主持人
    臺大歷史系教授 綜合討論暨結業

報名暨錄取須知:

  • 學員資格與招收人數:
    1. 學員資格:研究生優先錄取,亦歡迎大學部同學參加
    2. 招生人數:40名左右
  • 報名方式:
    1. 報名時間:
      本研習營已於計畫部落格公告學員名單;因尚有名額,如有意者,請2015年10月20日(週二)前完成報名手續,並待通知。
    2. 線上報名網址:http://goo.gl/forms/va2jcOrJMN
    3. 請至本計畫網站下載「申請學員報告表」,填妥後寄至:luyiju@ntu.edu.tw
      ※完成以上二項動作才視為完成報名手續。
      ※寄送「申請學員報告表」信件,標題格式為:「學員姓名+報名一元或多元的東亞文化?研習營」
      ※一律線上報名,不接受紙本或其他形式之資料。
  • 學員篩選方式:報名截止後,若人數超過預定名額,將以學員報名文件之內容為審核是否符合本次活動主旨之依據。
  • 錄取須知:
    1. 敬請全程參與,本研習營將頒發證書。
    2. 錄取者因故無法參加本研習營,請於2015年11月15日(週日)前通知主辦單位。
    3. 恕不開放非學員者參與本研習營。
  • 上課方式:
    1. 10月初將提供線上課程(含括討論課問題)及電子資料,請學員事先完成線上學習及研讀課程資料。
    2. 11月20日進行討論課程。
    3. 本研習營不提供紙本會議手冊;如討論需要,敬請自行列印、備妥相關資料至現場進行討論課程。
  • 聯絡資訊:盧小姐 02-3366-4710;luyiju@ntu.edu.tw


 

   
 相關連結: 「一元或多元的東亞文化?」研究生研習營簡章(更正版)
  「一元或多元的東亞文化?」研究生研習營申請學員報告表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國立臺灣大學歷史學系 ‧ 10617 臺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4段1號 ‧ 電話:+886-2-336647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