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大學歷史學系  Department of History,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學術活動 2015.7.30公告
2015年8月21、28日、9月4日(週五)
Carlo Ginzburg 研習工作坊
 
 
  • 義大利史學大師 Carlo Ginzburg 應中研院史語所之邀,將於2015年9月中旬訪問臺灣,史語所將安排兩場演講與一場座談會。也將於臺大歷史系安排另一場座談,時間預定在2015年9月18日下午。
       Ginzburg 教授乃是新文化史的重要人物,對當代史學研究有重大影響,出版的著作已成為現代史學之經典作品。史語所難得邀請 Ginzburg 教授來臺,為了讓臺灣年輕學生也有跟他有互動的機會,與臺大歷史系合作,在2015年8月份舉辦一個短期的工作坊,邀請同學參加。工作坊預計安排三次研習會,由老師帶領參加之學員,一起研讀、討論 Carlo Ginzburg 的新文化史著作,屆時參與演講會與座談會,各位同學可與 Carlo Ginzburg 教授進行更有意義的互動。
  • 這次工作坊預定閱讀的資料依序如下,本系與史語所會提供閱讀資料給報名參加的同學:
  • 時間一:2015年8月21日(週五)下午2:00
    地 點:臺大文學院20教室
    指導老師:臺大歷史系楊肅献教授
    指定閱讀:Edward Muir & Guido Ruggiero (eds.), Microhistory & the Lost Peoples of Europe (Baltimore: John Hopkins U. P., 1991).

  • 時間二:2015年8月28日(週五)下午2:00
    地 點:臺大歷史系會議室
    指導老師:臺北大學歷史系李若庸教授
    指定閱讀:C. Ginzburg, The Cheese and the Worms: The Cosmos of a Sixteenth Century Miller (1976; Baltimore: John Hopkins U. P., 1980).

  • 時間三:2015年9月04日(週五)下午2:00
    地 點:臺大歷史系會議室
    指導老師:中研院史語所陳正國教授
    指定閱讀:C. Ginzburg, The Night Battles: Witchcraft and Agrarian Cults in the 16'& 17' Centuries (1966; Baltimore: JHUP, 1983, 1992).

  • 其他參考著作:C. Ginzburg, History, Rhetoric, and Proof (Hanover/London: University Press of New England, 1999).
  • 希望各位同學踴躍報名Carlo Ginzburg 工作坊。每次工作坊名額 25人,歡迎參加。
  • 報名網址:按此連結
  • 聯絡人:
    陳正國教授 jgschen@mail.ihp.sinica.edu.tw
    呂怡燕助教 luyy@ntu.edu.tw

 

   
 相關連結: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國立臺灣大學歷史學系 ‧ 10617 臺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4段1號 ‧ 電話:+886-2-336647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