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大學歷史學系  Department of History,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學術演講 2014.11.26公告
2014年12月10日(週三)
許雪姬老師主講:日治時期的臺灣籍民與臺灣在住華僑
 
許雪姬老師介紹

許雪姬老師介紹

(圖片來源:中研院臺灣史研究所網站)
 
  • 講 題:日治時期的臺灣籍民與臺灣在住華僑
  • 主講人:許雪姬 老師(中研院臺灣史研究所研究員)
  • 主持人:呂紹理 老師(臺大歷史系教授)
  • 時 間:2014年12月10日(週三)上午10:20-12:10
  • 地 點:臺大博雅大樓202教室
  • 主辦單位:臺大歷史系
  • 合辦單位:臺大文學院臺灣研究中心
  • 主講人簡介:
     許雪姬老師現任中央研究院臺灣史研究所研究員,研究專長為日治時期臺灣人海外移動研究、清代臺灣社會史、日記敘事研究、口述歷史與戰後政治發展等項。著有〈日治時期臺灣人的海外活動──在「滿洲」的臺灣醫生〉、〈臺灣中華總會館成立前的「臺灣華僑」,1895-1927〉等專文,以及《清代臺灣的綠營》等學術論著。另亦合編《林獻堂日記》等史料。

    ※ 本演講為通識課程學期活動,教室座位有限,欲參加者請及早入場。

 

   
 相關連結: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國立臺灣大學歷史學系 ‧ 10617 臺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4段1號 ‧ 電話:+886-2-336647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