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大學歷史學系  Department of History,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新書介紹 2014.7.4公告
呂世浩《秦始皇︰一場歷史的思辨之旅》出版
 
 
呂世浩《秦始皇︰一場歷史的思辨之旅》出版
 
 
  • 呂世浩 著
  • 臺北:平安文化,2014年6月出版,256頁,ISBN:9789578039117
  • 內容簡介:
     秦始皇十三歲繼位,二十二歲剷除權臣親政,這個在巨變中成長的中國第一位皇帝,不僅結束了一個綿延千年的舊時代,也開創了一個前所未有的新時代。
     為了邁向成功,他時時刻刻克制自己的感情。為了統一天下,他忍辱負重,禮賢下士,不計出身和國籍,重用任何對自己有利的人才。為了子孫久長,他事必躬親,貫徹政治、經濟、軍事、文化的強勢改革,帶給後世深遠的影響。
     但最後他所得到的結局,卻是身腐屍臭,斷子絕孫。他強盛的天下,他珍視的帝國,在一生中最信任的三個人聯手背叛他之後,短短三年便一敗塗地、灰飛煙滅。
     回顧秦始皇充滿爭議又波瀾壯闊的一生,讓我們不禁思考:像他這樣聰明絕頂、意志剛強的人物,為什麼會讓自己一步一步地走向滅亡?他究竟是殘酷無情的暴君、剛愎自用的昏君,還是一位勇於改變世界的強者?
     作者於MOOC(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大規模網路免費公開課程)開授「中國古代歷史與人物--秦始皇」,是針對非文史專業的同學而設計的通識入門課程。這本書則是將該課程內容,藉由文字的形式呈現給各位讀者。
     這本書是一門通俗而入門的歷史書,作者從《史記》中的秦始皇故事出發,向各位說明歷史學的有趣和迷人之處,以及和各位一起探討學習歷史究竟對我們的生命可能有什麼樣的用處。
  • 作者簡介:
    呂世浩,國立臺灣大學歷史學博士、北京大學考古學及博物館學博士,現任國立臺灣大學歷史學系專任助理教授。

 

 

 

 

   
 相關連結: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國立臺灣大學歷史學系 ‧ 10617 臺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4段1號 ‧ 電話:+886-2-336647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