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大學歷史學系  Department of History,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學術活動 2014.6.17公告
2014年6月23日(週一)
「GIS與歷史地理:初階應用工作坊」開放報名
 
  • 講 師:林農堯 先生(臺大網媒所博士生,地理資訊系統工作人員)
  • 主持人:閻鴻中 老師(臺大歷史系助理教授)
  • 時 間:2014年6月23日(週一)上午8:30至下午14:30
  • 地 點:另函通知
  • 課程內容:
    1. 認識地圖、地理資訊系統GIS及歷史地圖
      地圖、地理資訊系統簡介
      歷史地圖簡介
      歷史WebGIS
    2. WebGIS繪圖
      Google Map Engine / Google Earth
      Google Fusion Table
      殷商青銅器地理資訊系統
    3. QGIS繪圖
      安裝
      空間檔案
      基本功能(坐標轉換、格式轉換、屬性編碼轉換)
      歷史圖層使用
      紙本地圖數位化與空間化
      地圖樣式(原則)
      地圖出版
    4. 繪製地圖展示及討論
  • 說 明:課上將教導大家對WebGIS能簡單上手,具備Desktop GIS – QGIS軟體的操作經驗,並嘗試利用這功能強大的工具來繪製地圖、整理和運用地理資訊,藉以述說自己對歷史與空間的觀點。
  • 設 備:主要課程在計中電腦教室進行。建議學員準備自己的Notebook,上完課後可將繪製地圖的工具及成果直接帶走。沒有Notebook的學員,可使用計中的電腦。
  • 準 備:請參與同學準備自己繪製歷史地圖的底本或構想,在課程中可實際操作並分享。
  • 名 額:40名學員。限歷史系所學生,或修習歷史系課程者。
  • 費 用:課程免費,午餐自備(可代訂便當)。
  • 報名表附於本公告末段,有意者請填寫報名表回傳至phaedo@ntu.edu.tw


「GIS與歷史地理:初階應用工作坊」報名表

  • 姓 名:
  • 學 號:
  • 設 備(請勾選):☐自備notebook ☐使用計中電腦
  • 午 餐(請勾選):☐自理  ☐訂餐盒(85元)素食 鯖魚 排骨 雞塊

 

 

 
   
 相關連結: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國立臺灣大學歷史學系 ‧ 10617 臺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4段1號 ‧ 電話:+886-2-336647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