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大學歷史學系  Department of History,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學術演講 2013.12.3公告
2013年12月16日(週一)
張樂翔老師主講:捐納制度與明清社會
張樂翔老師

(圖片來源:香港城市大學中國文化中心)

 
  • 講 題:捐納制度與明清社會
  • 主講人:張樂翔 老師(美國哈佛大學歷史與東亞語言系博士)
  • 主持人:羅士傑 老師(臺大歷史系助理教授)
  • 時 間:2013年12月16日(週一)下午1:00-3:00
  • 地 點:臺大歷史系會議室
  • 講者簡介:
     張樂翔先生,美國歐柏林大學(Oberlin College)經濟系與歷史系學士,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歷史與東亞語言系博士,師承孔復禮教授(Philip Kuhn)。曾任鮑登大學(Bowdoin College) 歷史系與亞洲研究系助理教授、香港城市大學中國文化中心訪問助理教授,現任香港大學香港人文社會研究所博士後。研究領域為明清時代的政治與社會史,主要集中於朝廷對捐納制度的應用及其附帶的影響。最近也開始一項有關茶葉的生產與飲用文化的傳播的研究課題。

 

   
 相關連結: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國立臺灣大學歷史學系 ‧ 10617 臺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4段1號 ‧ 電話:+886-2-336647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