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大學歷史學系  Department of History,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學術演講 2013.11.26公告
2013年12月6日(週五)
李錫熙老師主講:Negotiation Re-defined: The State and Elites under Alien Rule
陳紅民老師介紹

李錫熙老師介紹
(圖片來源:Rutgers University)

 
  • 主講人:李錫熙 老師(Dr. Sukhee Lee)(Rutgers University助理教授)
  • 主持人:方震華 老師(臺大歷史系教授)
  • 時 間:2013年12月6日(週五)下午3:30-5:30
  • 地 點:臺大歷史系會議室
  • 講者介紹:
      Sukhee Lee(李錫熙)教授,從韓國延世大學獲得學士和碩士學位,2009年獲得哈佛大學博士學位,為Peter Bol(包弼德)教授的學生。此後一直在美國羅格斯大學歷史系任教。
      他研究從南宋到元代的社會史和思想史,有兩個主要的研究課題:(1)國家和社會精英之間的緊張局勢如何表達和解決,(2)國家政策或全國性學術運動如何地方化和地方人士如何利用外面的變化,來保護自己的利益。他的第一本著作《交涉的權力:在12至14世紀中國的國家、精英、地方治理》(哈佛大學亞洲中心預定2014年出版)代表他對第一個課題的追求。另有兩篇文章〈解宗師:南宋後期王柏對朱子理學的「地方化」〉《通報99.1-3》和〈朱熹曾在這裡:晚期中國東陽的家族、書院、和地方記憶〉《宋元學報 41》,說明他的第二個興趣。

 

   
 相關連結: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國立臺灣大學歷史學系 ‧ 10617 臺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4段1號 ‧ 電話:+886-2-336647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