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大學歷史學系  Department of History,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新書介紹 2013.7.25公告
人文研究叢書No.6
羅威廉撰《中國最後的帝國:大清王朝》中譯版出版
 
 
  人文研究叢書No.6羅威廉撰《中國最後的帝國:大清王朝》中譯出版
 
 
  • 作者:羅威廉(William T. Rowe)(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 & Diane Cooke]中國史講座教授)
  • 譯者:李仁淵(美國哈佛大學歷史與東亞研究博士)、 張遠(國立臺灣大學歷史學系博士)
  • 主編:吳展良(臺灣大學歷史學系教授)
  • 臺大出版中心,2013年7月,372頁,ISBN:978-986-03-7024-9
  • 本書作者羅威廉是《劍橋中國史》(The Cambridge History of China)系列作者群之一,是當今西方研究清史的權威學者。本書是繼魏斐德《大清帝國的衰亡》、史景遷《追尋現代中國:最後的王朝》之後,西方史學界極具代表性的清史研究專書,更為近半世紀西方清史研究的集大成之作,具有典範性的價值。本書亦為美國哈佛大學出版社《帝制中國史》(History of Imperial China)系列中的最後一冊,全書綜合近數十年來美國清史學界的新研究成果,呈現包括社會史研究、內亞轉向和歐亞轉向等三個重要的新取向。作者從以上觀點出發,將大清帝國的歷史放入前後更長時段的中國史脈絡,以及更廣闊空間的全球性觀點中。書中以主題為主、時序為輔的方式安排章節,深入淺出地探討清代各時期的政治、社會、經濟、文化等各重要主題,分析與敘述兼長,是極具可讀性的通論性作品。

 

 

 

 

   
 相關連結: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國立臺灣大學歷史學系 ‧ 10617 臺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4段1號 ‧ 電話:+886-2-336647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