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大學歷史學系  Department of History,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學術演講 2013.4.9公告
2013年5月7日(週二)
張秀蓉老師主講:臺大醫學院1945-1950
   

張秀蓉老師主講:臺大醫學院1945-1950

張秀蓉老師


 

  • 主講人:張秀蓉 老師(臺大歷史系退休教授)
  • 主持人:花亦芬 老師(臺大歷史系教授)
  • 時 間:2013年5月7日(週二)中午12:30-14:00
  • 地 點:[異動]臺大外文系會議室(文學院一樓,歷史系辦正下方)
  • 主辦單位:臺灣大學歷史學系
  • 演講摘要:
    1945年至1950年是臺灣大學重要的轉型期。然而,這段時期許多珍貴的史料,卻在紛亂的情勢中,或被銷毀、或被封存在記憶的底層。本系張秀蓉教授自從退休後,全力投入臺大醫學院文獻整理工作。藉由史料搜集整理、考證分析、以及注釋編輯,新近出版《臺大醫學院1945-1950》一書,完整呈現這五年間臺大醫學院的沿革。此書不僅為臺灣醫學教育發展相關領域的研究,提供珍貴史料;也為臺大校史的書寫,提供寶貴的研究編輯成果。
    本演講一方面歡迎張秀蓉老師重回過去熟悉的母系與師生重聚,分享她近年來寶貴的研究新得;一方面也歡迎社會各界一起藉由討論這本新書的內容,共同來思考,二戰之後臺灣科學智識史書寫的相關問題。歡迎各位與會參加。

 
   
 相關連結: 《臺大醫學院1945-1950》書介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國立臺灣大學歷史學系 ‧ 10617 臺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4段1號 ‧ 電話:+886-2-336647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