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命與倫理讀書會簡介 ::


緣起

隨著全球化、生命科學、相關生物以及網路科技所帶來的巨大歷史與社會變化,人文研究的領域在近幾年來也將關懷的重點放在當代生命情境相對的轉折與回應上,試著釐清在所謂生命政治或後人類時代的生命狀態與主體結構,並嘗試提出這個時代下的倫理依據。有鑑於此,本「生命與倫理讀書會」計畫邀集全國北中南各地在外文領域相關方面學有專長的學者,組成此一讀書會,針對幾個晚近生命與倫理人文研究的大方向,共同研讀並探究相關的學說以及不同學說之間的異同關係,以深入這波人文研究的關鍵處,進一步促進國內學術研究與教學在該方向上的發展,並強化國內不同地區的學者在研究與教學上的合作與交流。
 

日期

2009/09~2010/06 星期六下午2:00~6:00
 

地點

中興大學綜合教學大樓9樓T904會議室
 

方式

由主讀人自由運用時間,以對話的方式進行導讀並帶領討論,中場休息半個小時。
 

補助單位

教育部顧問室(人文社會學科學術強化創新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