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校相關業務單位
   
>>
本校新聞來源
   
>>
本校建築物新建或管理相關資訊
   
>>
實用的規劃資訊
   
>>
其他學校校園規劃網頁
   
 

 

實用的規劃資訊
 


校園規劃其實就是環境規劃,涉及的專業相當廣泛,我們將平常常用的實用網頁分享給各位,希望能對各位有所益助!

 
 
  教育部創造力教育中程發展計劃入口網

 教育部有計畫與全面性地推動創造力的教育環境,近幾年辦理多項校意校園營造計畫,鼓勵建構有利於培育師生創造力之生活空間、學校經營、及校園文化, 尋求各校本位特色。
 
 
  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生態工法主題網站

 生態工法是近幾年相當熱門的話題,許多土木工法及施工觀念也逐漸改變中。然而生態工法到底是什麼呢?或許您可以藉由這個網站更深一層的認識它喲。
 
 
  臺北市地理資訊 e 點通

 台北市的地圖、道路、門牌地址、各地施工資料等,一覽無遺。甚至還可以查詢台北市的歷史建築和保護老樹的位置哦。
 
 
  台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

  從台北市的都市計畫法規、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規定、都市設計審議規定等法規面的資訊,到都市發展構想、政策推動等長期規劃資訊,相當豐富實用。
 
 
  田尾花卉園藝中心

 這是一個可以在網路上查詢植栽種類、市場上現有植栽材料的網站,相當好用哦。
 
 
  92學年度上學期台大「校園文化資產詮釋」課程

92學年度下學期台大「校園文化資產詮釋」課程

綠色資產在台大 (學生分組實習作業)

 92學年台大學生自己發起了一門課程,叫「校園文化資產詮釋」。這是一門專門介紹台大的課程,從不同的面象讓台大學生認識自己生活的地方。當年本小組的同仁也參與其中部分實習課,和實習課同學製作了一個網頁,介紹台大校園內的老樹資源。

 
 
  校園重訪:反省台大八0年代的校園規劃 (word檔,76KB)

 城鄉所夏鑄九教授是台大校園規劃小組最早期的召集人。夏老師對於台大校園的發展歷程有相當深刻的見解,從這篇文章不但可以了解台大校園的過往,也有許多夏老師對於未來台大的期許,值得一讀!
   

 

 
   
網站地圖關於我們回網站首頁回臺大首頁本頁頁首
+本網頁由臺大校園規劃小組製作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