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活動資訊

【活動資訊】2019.05.17-18「新生殖科技與全球組裝:亞洲比較觀點」國際研討會

「新生殖科技與全球組裝:亞洲比較觀點」國際研討會

New Reproductive Technologies and Global Assemblages: Asian Comparative Perspectives

近年來亞洲各種人工協助生殖科技的新興發展,包括東南亞與印度蓬勃發展的商業代孕,吸引中港日韓不孕婦女的台灣捐卵市場,丹麥輸往國際(包括亞洲)的精子銀行,東亞各國以助孕科技補助作為少子化政策,醫界推廣單身女性凍卵等等,現象複雜豐富且牽動社會神經。本研討會,邀請台日韓美澳與丹麥的學者發表相關研究成果,以亞洲比較觀點探索這些極具挑戰性的議題。

會議地點:台大社科院108研討室

會議時間:5月17日(五)-5月18日(六)

報名:http://bit.ly/2v9GgQx

*本活動主要以英文進行

**如參與者有托育服務之需求,請在報名表上勾選,並註明小孩的年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