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活動資訊

【活動資訊】2018年12月25日【亞比中心】Female and Senior Labor in East Asia

Female and Senior Labor in East Asia

時間: 2018年12月25日(星期二)12:30–14:00
地點: 臺大社會系館319室
主講: 瀨地山角(東京大學研究所總合文化研究科教授)
主持: 葉德蘭(台大外文系教授; 台大婦女與性別研究室召集人)
報名網址: https://reurl.cc/pWOkZ
主辦單位:台大亞比中心、台大婦女與性別研究室

日本女性通常在生孩子時就離開職場,並在日後重新加入勞動力市場。直到今天,日本社會中還有不少人認為這種「M型」是正常的。在性別分工方面,韓國社會更為保守。
同時,台灣的老年人提供的勞動力極低,不像日本有不少老年人認為在勞動力市場保持活躍有利於健康。此次,講者想探討不同國家老年人勞動模式的的差異,以及這些現象的原因或文化背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