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介紹

(一) 課程簡介

  1. 本組依春、夏、秋、冬四季開課,每學季為期12週(唯冬季班僅提供10週課程)、每天3小時、每週15小時(週一至週五上課)。本課程不提供學分,亦非學位課程。

  2. 本課程採程度分班,班級程度依學生實際程度而定,每季不同。(詳:開課日程及費用

  3. 文化活動:每學季不定期舉辦語言及文化活動,包括春、秋兩季各一次校外教學。活動除介紹華人文化以外,亦富含語言學習意義。

(二) 課程特色

(三) 授課教師

(四)課程分級與課程大綱範本

  1. CLD 課程大綱-初級華語課程一(中英文版)。
  2. CLD 課程大綱-初級華語課程二(中英文版)。
  3. CLD 課程大綱-中級華語課程一(中英文版)。
  4. CLD 課程大綱-中級華語課程二(中英文版)。
  5. CLD 課程大綱-高級華語課程一(中英文版)。
  6. CLD 課程大綱-高級華語課程二(中英文版)。
  7. CLD 課程大綱-高級華語課程三(中英文版)。
  8. CLD 課程大綱-高級華語課程四(中英文版)。
  9. CLD 課程大綱-高級華語課程五(中英文版)。

(五)建議學分

(六) 使用教材

(七) 課程進度與要求說明

  1. 本組華語學習聽、說、讀、寫四方面並重,教授漢語拼音與正體字,且強調手寫練習,學生需以手寫完成作業與考試。

  2. 不論程度,教師課堂授課以中文為主。且本組為營造全中文環境,要求學生無論是課堂上或課後,在語文中心大樓都盡量使用華語與人交談。

  3. 此課程有進度壓力,為鞏固學習成效,教師於課堂上、課後都會視學生情況給予作業、小考等不同形式的練習,且固定有期中及期末考。

  4. 本組每期評估學生學習狀況與程度,作為下期排課參考,學習表現不佳者,可能因此降級、留級或退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