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Xdg7Tj41fo9GRNQh2oZzMjXuHijyjxc0UfKUC8oqOM

構造模型實驗室

 

 

NEW

 

研究室成員

 

課程相關

 

阿答的故事

 

關於盧老師

 

n2演討會訊息

歐洲地球科學聯合會 European Geosciences Union (EGU)

時間:

地點:Vienna, Austria

 

中華民國地質學會與中華民國地球物理學會108 年年會暨學術研討會

時間:

地點:

研討會主題:

 

亞洲大洋洲地球科學學會Asia Oceania Geosciences Society (AOGS)

時間:

地點:Honolulu, Hawaii.

 

n2課程相關訊息

地質調查導論一

*行前課程

時間:

地點:

*野外行程

時間:

地點:

第一天,東北海岸:

(1)陰陽海:介紹陰陽海成因,觀察實體化石、生痕化石和節理系的成因。

(2)梗枋火成岩岩脈:介紹龜山島及活火山作用,觀察火成岩脈和硬頁岩的關係和低度變質岩的鉛筆狀構造。

(3)東澳粉鳥林:介紹大南澳變質雜岩,教導學生辨認角閃岩。

(4)花蓮七星潭:介紹1951年花東地震系列、觀察地震所形成的海階。

夜宿花蓮。

 

第二天,花東海岸:

(1)二十號橋砂岩岩脈:介紹海岸山脈地層名稱及構造演化史,觀察及解釋砂岩岩脈成因。

(2)石門柱狀玄武岩:介紹奇美火成雜岩及火山噴發史,觀察岩漿冷凝形成的柱狀解理。

(3)三仙台:介紹斑狀安山岩和浮石成因,觀察及尋找玉髓。

(4)石梯坪:介紹海階成因、定年方法和火山噴發產物和相關構造,觀察不同海階面、壺穴、火山灰和火山碎屑之沉積產狀、單面山。

(5)小野柳:介紹判定岩層上下關係之沉積構造,觀察波痕、交錯層和脫水構造。

夜宿台東。

 

第三天,花東縱谷:

(1)利吉地質公園:介紹海溝產物利吉混同層的成因和海洋地殼蛇綠岩套,觀察泥岩中的剪切構造和大小不一的外來岩塊。

(2)池上大坡國小:介紹1951年花東地震系列、地表變形觀測儀器和池上斷層潛移特性,觀察潛移活動對大坡國小人造建物如溜滑梯和擋土牆的破壞情形。

(3)瑞穗瑞北溪尋寶:介紹變質岩相及片岩中常見的礦物組合。學生於瑞北溪谷中搜尋辨別石榴子石、陽起石和藍閃石片岩(竹葉石)

夜宿花蓮。

 

第四天:

(1)太魯閣國家公園 砂卡礑步道:介紹太魯閣峽谷成因、地質概述和地質構造。觀察不同型態的褶皺。

返回臺北。

 

地球構造實習

*野外行程

時間:-

地點:-

 

地質調查四

*行前課程

時間:

*野外行程

時間:

地點:台東,太麻里-金崙-南田

 

野外地質學實習

*野外行程

時間:

地點:東北角海岸(2線 萊萊-梗枋)

 

暑期野外(變質岩)

*行前課程

時間:

*野外行程

時間:

地點: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

 

台北市羅斯福路41 No. 1, Sec. 4, Roosevelt Road, Taipei 106, Taiwan
TEL
02-3366-2926

chia@nt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