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 灣影子金融監理委員會

Taiwan Shadow Financial Regulatory Committee


2018 年 4 月 29 日

首頁
簡歷  My C.V.
興趣 Research Interest
教學課程 Courses
臺灣影子金融監理委員會
與我連絡 Contact Me

 


 

台灣影子金融監理委員會成立 的目的在於針對影響貨幣金融效率及安全問題加以分析及提供建議,以提升金融業競爭力,並促進資本市場發展及維護貨幣金融安定; 探索貨幣金融方面所浮現問題以及政策變動的短期與長期意涵;評估及回應相關貨幣金融政策;探討相關貨幣金融法規,以提高金融效率及安全,進而增進公眾利 益。本 委員會亦著重加強於國際相關之研究機構。

運作採委員會方式運作。對於 重要議題共同商議,旨在提昇金融從業人員、貨幣金融主管機關、通訊媒體,和一般大眾對於當前貨幣金融問題重要性及意涵之認知及 敏感度,俾促進金融業效率及安全,及提升公眾利益。

成員均為學術機構及民間團體 之專業人士,其主要特點在於一方面反映廣泛意見,另一方面力求委員會建議具有權威性及獨立自主性。委員會成員的特性為各行業中 公眾所認可的專家;其在貨幣金融問題對策上,一方面有一致共識,即尊重遵守市場機能;另一方面,在貨幣金融效率及安全並重前提下,以降低政府管制程度及維 護金融紀律為目標。

本人目前為臺灣影子金融監理 委員會之召集人及主席,也為亞洲影子金融監理委員會委員之一。 I am now serving as the chair of the Taiwan Shadow Financial Regulatory Committee and also the member of the Asian Shadow Financial Regulatory Committee.

請進 入本委會  Please go to  TSFRC

 

 

首頁 | 簡歷   My C.V. | 興趣 Research Interest | 教學課程  Courses | 臺灣影子金融監理委員會 | 與我連絡  Contact Me

上次更新此站 台的日期: 2018 年 4 月 29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