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台灣大學海洋研究所 海洋地質與地體構造研究室
張日新 助理教授
台大海洋所211室 | 電子郵件



我主要的研究興趣是台灣周圍海域的地體構造(tectonic)相關之議題,如台灣海峽的台灣西部前陸盆地(Western Taiwan Foreland Basin)、南海的張裂(rift)與海盆擴張(seafloor spreading)、台灣造山帶的垮塌等等。

我們主要的研究工具,是國立台灣大學海洋研究船海研一號所採集的多頻道震測系統(Multichannel seismic, MCS)。利用多頻道震測資料,我們能夠了解地下地質,如斷層或火山等各種地質特徵的分佈,進而了解地質構造以及可能的發育過程。

同時,我們也輔以能提供海床與淺層地質資訊的水深(Bathymetry)以及底質剖面(Subbottom profile)資料,以及能提供深部地殼資料的重力異常、磁力異常以及海底地震儀資料,希望能達到多重尺度觀測(multiscale observation),能更完整的了解地質特徵。
最新消息 學經歷 專長領域 研究區域 期刊論文 學生 常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