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視窗
 
公告消息 

儀式、權力與地方歷史:以斐濟入村儀禮為例 / 講者:林浩立教授(國立清華大學人類學研究所)

類型  助教室
公告內容 

國立臺灣大學人類學系學術演講

講題: 儀式、權力與地方歷史:以斐濟入村儀禮為例
講者: 林浩立教授(國立清華大學人類學研究所)
時間: 2019年05月31日(五) 14:20-16:00
地點:

臺大水源校區人201教室

簡介: 斐濟的傳統歡迎儀式(i-sevusevu)已成為重大國家儀禮,曾歡迎過伊莉莎白二世以及陳水扁等元首級人物,而其本質其實就是大酋長加冕儀式。本演講以村落小規模歡迎外來訪客的入村儀式為對照,點出其儀式邏輯有何不同,並提出此類入村儀式如何出現的假說,其中牽涉到的面向包括斐濟地方酋長權力的遞嬗與充滿變動的社群歷史。

關於講者:
臺灣大學人類學系畢業,現為國立清華大學人類學研究所助理教授,博士論文研究處理的是斐濟生態保育與發展如何與傳統土地觀和地方歷史交織,現關心更廣大的大洋洲與南島語族的文化展演政治議題。

 

★本演講毋須報名,歡迎所有師生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