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視窗
 
公告消息 

南島語族考古的過去、現在、未來 / 講者:洪曉純(澳大利亞國立大學研究員)

類型  助教室
公告內容 

南島跨領域計畫學術演講

講題: 南島語族考古的過去、現在、未來
講者: 洪曉純(澳大利亞國立大學研究員)
時間: 2018 年 12 月 07 日(五)15:00-18:00
地點:

臺灣大學文學院文16室

簡介: 台灣是南島語族的原鄉嗎? 南島語族考古主要在追溯史前南島語族的起源、擴散等相關問題。隨著半個多世紀的發展以來, 有越來越多的學科參與研究。這次的演講將陳述南島語族起源的各派假說、當前的研究進展、目前所見的考古資料、以及未來的發展方向。討論內容將包括傳統考古學、動植物考古學、地景考古學、體質人類學、以及遺傳學等為南島語族考古所做的努力和新發現。

關於講者:
洪曉純,主要研究區域為史前時代的華南、台灣、東南亞、密克羅尼西亞的馬里亞那群島。曾經主持研究及發掘位於台灣、廣西、菲律賓、印尼、越南、以及天寧島和塞班島的考古遺址。

 

★本演講開放所有師生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