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視窗
 
公告消息 

關於閱讀,環境與空間的對話

類型  助教室
公告內容 

國立臺灣大學人類學系學術演講

講題: 關於閱讀,環境與空間的對話
講者: 島生棲所
時間: 2017年11月14日(二)10:00-12:00
地點:

臺灣大學 人201教室

講者:
介紹
島生棲所 |成立於2016 「重合」、「化身」、「棲地」是我們的創作核心概念。我們主要關注於打開空間場域、氛圍與身體感之間的對話,發現在地風景並領會環境給 予我們的暗語,經由藝術的即興創作,探索自我心境與人、與自然環境間的親暱關係。
團隊:
成員
郭秉泓、游雯嵐
提綱: 透過我們在實務上的經驗,分享如何在做創作前,實地去觀察基地的自然環境,在面對環境場域的過程中,如何下判斷與空間佈局,開放出新的場域吸引人停留,並且打開自身身體的感知與身體行為來觀看自然、感受自然,連結自然與人之間、人與人之間的對話 關係。當我們在面對自然環境時,我們該如何去觀察環境之間的關係?如何介入自然?又如何 跟環境發生即興的對話?延伸討論關於形體物件上的形式設計與從環境當中領會到創作靈 感與想法之間的差異。

 

★本演講為課堂演講,歡迎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