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視窗
 
公告消息 

Ethnographic Data Analysis and Writing: An Archaeologist’s View

類型  助教室
公告內容 

國立臺灣大學人類學系學術演講

講題: 台客餓勢力:『好好吃』特展規劃與設計的實踐過程
講者: 楊翎(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展示組副研究員)
時間: 106年4月26日(三)14:30-17:00
地點:

校總區普通教室204室

 

簡介:

「『好好吃:臺灣飲食文化特展』是2016年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推出的一檔引起大眾熱烈迴響的巡迴展,展出臺灣島上各個不同群體從食材生產環境、菜市場、廚房到餐桌間,大、小傳統交織的飲食文化故事,同時關注爭議食物和新型態食物生產思維對社會生活和生態環境的影響;展覽不僅企圖大家看看臺灣人到底吃什麼、怎麼吃,也希望能夠讓大家想想食物又如何回過頭轉化了文化。本次演講將邀請策展人楊翎博士來告訴大家,將人類學觀點和研究成果融入通俗性展覽的一系列實踐過程;從理念的形成、到展場空間規劃和文物應用、設計與施作的協調模式,以及觀眾實際的觀展行為和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