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視窗
 
公告消息 

李亦園院士訃告

類型  助教室
公告內容 

 

敬啟者

中央研究院民族學研究所大家長李亦園院士於民國106年4月18日(二)晚因肺炎引發心肺衰竭,病逝於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享年八十七歲。
李亦園院士為戰後台灣最具影響力的人類學家,無論在學術制度的建立或學術議題的開展上,都扮演創設或奠基的角色。
他推動臺灣人文社會科學科際的整合,以行為科學的框架,將人類學與社會學、心理學、政治學和農業經濟學等學科結合,對臺灣人文科學界的發展影響甚鉅。
他的學術關懷跨越兩岸,擔任「蔣經國國際學術交流基金會」執行長與董事長期間,更戮力將臺灣學術界推展至國際舞台。

李亦園院士的告別式訂於5月21日(週日)於臺北第一殯儀館景行聽(民權東路一段145號)舉行:
上午八時家祭,八時三十分公祭。謹將訃告置於附檔,請查收。

 

會場統一佈置,謝絕花籃;奠儀將轉為設立「李亦園先生紀念獎學金」。
如不克出席告別式,奠儀可匯款至以下帳戶:

  • 匯款帳戶:
    臺灣銀行-南港園區分行(銀行代碼004)
    帳號:225004001097
  • 海外匯款:
    Bank of Taiwan Nankang Sofware Park BR.
    (Swif code BKTWTWP225,帳號與戶名同前)

    E-mail:tzuningli@gmail.com
    (匯款請註明:奠儀轉「李亦園先生紀念獎學金」)

    如有進一步問題可連絡:台灣仁本生命科技公司
    聯絡人(02)8733-1718~9 周汶煜先生
    Email:aa0911777805@yahoo.com.tw


若有單位或個人覺得要送花才算盡禮數,清填寫附檔之「空白蘭花代訂單」,於5月19日17:00前將會款匯入仁本生命科技公司之帳戶,並將訂單回傳仁本。


李亦園院士訃告電子檔與奠儀匯寄訊息敬請廣為轉發,
以利「李亦園院士紀念獎學金」之募集。

唁電慰問信請寄至:民族學研究所林芬安收(falin@gate.sinica.edu.tw ;02-2652-3303)
治喪相關事宜可洽詢民族學研究所陶曉萱(hsiaotao@gate.sinica.edu.tw; 02-2652-3324)

李亦園院士治喪委員會 106年5月8日

附檔:
1.空白蘭花訂單
2.李亦園院士訃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