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視窗
 
公告消息 

《走過Gaya、看見彩虹橋─賽德克族〉》特展暨演講活動

類型  人類學博物館
公告內容 

《走過Gaya、看見彩虹橋─賽德克族〉》

長期以來,賽德克族被視為泰雅族的分支。經過多年努力,終於在2008年4月23日成功正名。賽德克族的核心概念「Gaya」指的是家中老人對後輩所留下的指導與誡命。對賽德克人來說,一個真正的人,便是一個遵守 Gaya並善盡家庭責任的人。而唯有真正的人,死後才能進入彩虹橋的另一端─祖先的家鄉。
這次展覽呈現了賽德克族人生活的各個面向,並有許多部落族人提供的文物,強調部落策展的自主性,也更能呈現當代情境,希望觀眾對部落有更動態的理解。

展覽時間: 2015/10/16(五)-2015/11/30(一)
展覽地點: 國立臺灣大學人類學博物館二樓特展室 (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1號)?

【主題演講】
10/16 (五) 15:30 瓦歷斯貝林〈走過彩虹橋〉@人類學博物館
10/23 (五) 14:00 伊婉貝林〈賽德克族部落的文化復振〉@人類學博物館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大學人類學系
協辦單位:賽德克族民族議會、財團法人台灣原住民族部落振興文教基金會、賽德克族傳統文化藝術團
贊助單位:文化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