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視窗
 
公告消息  佔領即日常,生活即抵抗:印尼小農聯盟(Serikat Petani Indonesia)的佔領運動
類型  助教室
公告內容 

臺大人類學系演講

講者:蔡晏霖 老師
(國立交通大學客家文化學院人文社會學系暨族群與文化研究所副教授)

講題:佔領即日常,生活即抵抗:印尼小農聯盟(Serikat Petani Indonesia)的佔領運動

時間:2015年5月21日(四)下午2:30-5:00

地點:臺大水源校區行政大樓人類學系201室

簡介:
2003年,一群農民進入蘇門答臘東北岸的 Bakrie Sumatra Plantations 的油棕種植園,展開一場長達十二年的佔領運動。他們靈活運用種種策略,夜宿樹下、種植香蕉、埋鍋造飯、自力造屋、夜晚點名、組織巡邏隊、以肉身抵擋車子進出,並以實質佔領搭配法律訴訟,與種植園資本家持續周旋至今。我將在這場演講中梳理這場佔領運動的脈絡,將印尼小農聯盟(Serikat Petani Indonesia)置於印尼、區域(東南亞與東亞)、全球性的農運脈絡與食農問題叢結中進行初步的整合性分析,並與人類學東南亞研究的農民研究傳統對話。


§無須報名,歡迎踴躍參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