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rity English:

Author Plus-Academic Writing

專業英語學術寫作,是許多大學生及研究生始終欠缺練習的課題之一,尤其對於英語本科系的學生來說,擁有一流的專業寫作能力,是必備的基本素養。這次特別介紹台大線上自學網站的資源,讓台大學生得以按部就班的建立正確的英語寫作概念,讓你不需要買書也可以輕鬆的掌握寫作要領,馬上就來看看吧!

 

 

 

Introduction

Members Only介紹專區目前介紹史上最強英語學習系統Clarity已經許多次囉,有看過的同學,應該都已經了解這套軟體的運作方式,希望大家也都已經申請帳號開始使用啦∼

如果還沒有看過的同學,除了看一下這一期的介紹,也可以到E-freeway Members Only 介紹區,選取Clarity English所屬的軟體介紹來看一下唷。

在Clarity English 當中有許多方便又好用的自學軟體,自本報創報以來也介紹過其中許多軟體的操作方式,而今天要介紹的則是在Clarity English中,方便同學檢測自己實力好用的軟體"Author Plus",現在就開始跟著操作吧!

Logging In

FreewayMembers Only進入,在新的畫面,可以找到這個Clarity的框框:

 

點選Register加入會員,填寫完基本資料與您希望的帳號後,系統會將密碼寄到您的台大電子信箱裡。取得帳號後,按Login登入。info則會連到各課程的說明以及使用介面的說明,同學除了看小編這裡的介紹,也不妨連結到這裡看一下Clarity的資訊唷。

登入畫面如下圖所示,這次我們要介紹的是右下角Author Plus 裡的學習單元。

 

Author Plus-Academic Writing

使用申請通過的帳號密碼登入後,就會出現像下圖的頁面,請從選單中選擇研究生專區:學術寫作的部分

 

接下來,畫面中只會出現一個圖示,請將滑鼠移至圖示上用左鍵點擊之後,便會出現一排選單,如下圖所示,請將滑鼠移到清單上第一個Introduction的地方,我們就從頭開始跟著說明練習吧。

進入Introduction 之後,就會出現如下的的頁面,之後每一頁的左上方都會有像圖上所示的三個功能鈕,點選Menu可以回到一開始的目錄中重新選擇想去的頁面,箭頭向左的動作按鈕,則是類似瀏覽網頁時的上一頁按鈕,而箭頭向右的動作按鈕當然就是前進到下一頁了。

右手邊的一排功能鈕,也是Author Plus中相當實用又有特色的功能喔!首先第一個Scratch Pad,是類似微軟系統中的記事本功能,可以讓你一邊瀏覽網頁,一邊打下想記的筆記內容,還可以將內容列印出來喔!

如果你覺得任何一頁的說明非常實用,想列印出來的話,第二個功能按鈕Print,就可以替你列印出當頁的內容

若你嫌打字太麻煩,想直接用錄音的方式記下想記的重點,也可以選擇點選第三個功能按鈕Recorder,但是要注意的是,如果是第一次使用Author Plus,別忘了先至http://www.ClaritySupport.com去下載錄音軟體喔!

最後的功能按鈕Hint,也是十分方便的功能喔,其中告訴你如果按住Ctrl鍵,再將滑鼠點選頁面中任何一個你不熟悉的字,你就馬上可以連結到Cambridge Online Dictionary去查詢該單字了!

希望這次的介紹能讓同學更能了解Author Plus中豐富的內容,並熟悉一下怎麼使用介面。真的去使用,才能夠學到其中教的一些寫作技巧跟方法唷!

English Freeway會員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