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ET: 國際會議演講英語

 

Introduction

在這個國際化的年代,各領域都相繼舉辦國際研討會以期跟國際學界最新潮流接軌;既然是國際會議,想當然爾官方語言大部分是英文啦。一般的英文大家都會,但是!如果今天要擔任工作人員需要宣布事項該怎麼講?遇到心儀的學者該如何寒暄?討論時間想提問或發表意見又該怎麼說呢?這時候就讓我們來看……咦?沒什麼機會參加國際會議,所以這東西跟你無關?同學且慢且慢∼現在有越來越多課程都是用英語授課,老師們為了訓練同學的英語能力,甚至會安排同學帶討論或者舉辦模擬會議喔!這種時候 MyET所提供的國際會議演講英語課程就可以派上用場啦!趕快一起來看看這個課程到底有些什麼∼

Logging In

Freeway Members Only 進入,我們會看到熟悉的畫面

 

往右邊看就可以看到今天的目標:My ET方塊啦!同樣的,如果同學還沒有這個區塊的帳號,請點選申請帳號。不太一樣的是!MyET跟視聽館提供的其他系統稍微有不同,同學在註冊的同時也要記得下載MyET應用軟體來安裝喔!等同學新申請的帳號處理好之後(約需2-3個工作天),就可以執行MyET應用軟體、選擇「台灣大學」伺服器登入囉!

 

MyET國際會議演講英語

相信同學登入MyET後,就可以一眼看到畫面正中央的國際會議演講英語課程了!

進入課程後就會看到如下圖的畫面。MyET將國際會議議場上會使用到的特殊語彙分為五大類:「打招呼」、「會議中常用語」、「主辦單位發言」、「主持人、主席常用語」以及「發言者常用語」。

就讓我們以「主持人、主席常用語」為範例,看看MyET的這套課程提供了些什麼東西吧!

作為會議的主持人或主席,除了理所當然地要負責會議的開場和結束以外,更必須一肩挑起帶討論的責任,要是場子很冷,主席可是得想辦法拋出議題熱場甚至請人發表意見的喔∼這種時候,要是腦中只有中文版卻說不出半句英文多尷尬啊,趕快來看看MyET提供的教學!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MyET不止依據角色的不同將課程內容分類,更進一步根據使用的時機為大家整理課程內容喔。如下圖所示,光是「主持人、主席常用語」裡面就又細分成「會議進行中-帶討論」、「會議進行中-徵求意見」、「會議進行中-拉回主題」、「結束會議」等等各項子題。

讓我們點入「會議進行中-拉回主題」看看∼MyET提供了好幾種相關的說法供同學參考練習。進入課程,直接把所有的建議說法都看過、聽過一次之後,同學可以選擇三種學習模式:單句練習、跟讀以及自我檢定。

單句練習:這個模式會把本子題的所有句子都列出來,同學可以點選想練習的句子,先聽老師唸一次,再跟著唸唸看∼

跟讀:這個模式是循序漸進、一句一句慢慢練習,老師會先唸一次,接著輪到同學跟著唸啦,系統會自動分析同學所唸的句子,要達到標準分數才能夠前進到下一句喔!

自我檢定:現在到了驗收的時候啦,這個單元其實和跟讀很類似,不過這個單元有限制練習時間,此外這個單元最後顯示的分數不是針對單一句子,而是同學的整體成果做分項評分喔!

那麼,事不宜遲,如果同學還沒帳號,就請趕快申請MyET帳號;已經有帳號的同學,現在就執行MyET程式開始學習會議英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