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ABC: CNN

 

Introduction

CNN新聞是相當好的英語學習資源,但是在看新聞時常常會覺得有聽沒有懂,或是說話速度太快,讓人措手不及。

現在透過練習題與英文腳本的幫助,讓你能夠輕鬆地聽懂英語新聞。

 

Logging In

從English Freeway左方的Members Only進入後,會看到第二個區塊就是LiveABC,若是第一次使用,則必須加入會員,填寫完基本資料後,會在您的台大電子信箱收到密碼。若已是會員,則請直接登入LiveABC,輸入您所登記的帳號與收到的密碼(8位數字),登入後可以修改密碼。

點選「登入LiveABC」後,選擇:

若沒有顯示「ShockWave已正常運作」動畫,請先下載並安裝「Shockwave_Installer_Slim.exe」軟體,安裝完畢後再輸入帳號與密碼並按確定。

Learning Section

登入後,請點選

接下來請選擇課程類別,例如「看CNN學英語(2002)-CNN News 2002」

再選擇想要練習的新聞單元,例如Slaughter for Soup -- Fin Hunting Depletes Shark Populations 鯊魚的宿命——魚翅

CNN

播放CNN新聞時,可以選擇自行調整中、英文字幕,如果覺得某一句聽不太懂,可以一直重複播放該句直到聽懂為止,當然也可以一直重複聽該則新聞,全部都是自己控制喔。看完新聞後請選擇左下角的「測驗」。

進入測驗後,先看到的是「聽力填空」,請試著填入新聞句子裡的空格。練習完聽力填空後,請接著練習「翻譯填空」。

現在進入「翻譯填空」,必須按照中文提示在空格裡填入正確的字,每填完一個字後按Enter就可以知道自己是否答對。練習完後請選擇左方的「句子重組」。

請準備好您的麥克風,並確定麥克風是正常的,若沒有麥克風,也沒關係,因為這部份的練習是可以選擇口說或手指運動(按滑鼠)的。按照中文句子的意思,將下方四行順序錯亂的英文字以正確順序點選就可以了,當然,也可以選擇將正確的句子唸出來,馬上就可以知道自己是否答對了唷。練習完後請按左下角回到「主畫面」。

回到主畫面後,可以點選右上方的

在這裡可以看到已測驗或還沒測驗的單元名稱,請點選剛剛練習的單元測驗明細的檢視。

在這裡可以看到所做的測驗分數,不用擔心,再做一次就可以將零分蓋過去囉!

The End

不多說,趕快去練習囉!